临淄区:村居财务全民监督公众号“齐农通”上线
发布时间 :  2019- 10- 12 13: 50 浏览次数 : 

       “咱村的钱咋来的?咋花的?‘齐农通’手机一点我知道,第一时间我监督。关注‘齐农通’微信公众号,人人都能监督,事事看得明白。”这几天,临淄区市民的微信朋友圈中传阅着这样一条信息。这是临淄区纪委监委牵头开发的村居财务全民监督公众号—“齐农通”上线的消息。

       近年来,临淄区纪委监委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将“打造廉洁村居,助力乡村振兴”作为强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切入点,在对村居信访问题和村居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村级财务管理“三项纪律”》,督促相关部门建设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此次推出的“齐农通”微信公众号就是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

       “齐农通”整合了该区所有村居村级财务明细信息。村级开支经镇(街道)农村集体“三资”委托代理服务中心审批后,由相关人员将收支明细和原始凭证拍照上传至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平台,由平台自动推送至“齐农通”,向全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
       “老百姓通过手机微信关注‘齐农通’,点击‘阳光村务’,打开‘逐笔逐项公开’,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村居财务收支明细,想具体查看每笔的收支情况,还可以点击‘摘要’查看原始凭证单据照片”,该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介绍:“公众号的上线,意味着我区村级财务公开进入全民监督新时代。”

       下一步,该区还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大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专项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临淄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