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冲刺村级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 :  2019- 10- 17 11: 48 浏览次数 : 
       10月12日,桓台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此轮巡察,是在县委提出村级巡察全覆盖工作目标后,全县最后剩余的66个村。第八轮巡察的开始,标志着桓台县在全市率先完成村级巡察全覆盖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标志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之际,桓台县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上步入了一个新的台阶。

       今年以来,县委巡察机构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视巡察就跟进到哪里”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结合桓台县“清廉乡村”建设,以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出发点,不断探索、规范,形成了一套具有桓台巡察特色的工作方法。从数量上讲,对347个村居全部巡察一遍,逐村“画像”,一个也不落;从内容上讲,对村居进行综合巡察,既包括政治巡察的各个方面,又突出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三资”管理等方面的内容,第八轮巡察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涉企问题和“小微权力”行使情况纳入巡察,实现了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切实发现并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群众普遍反映,巡察一到,风气变好。

       当前,桓台县委第八轮巡察已经正式启动,县委巡察机构和全体巡察干部,将深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以“大抓落实、狠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工作追求,深入结合县委当下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真正将监督利剑直插基层,力求以优质的巡察成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村级巡察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桓台县纪委县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