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19- 12- 27 11: 03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8月中旬至10月中旬,市委组织开展了第八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8个市委巡察组,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24家单位开展了巡察或巡察“回头看”。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24家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纪委市监委、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代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有关区县和相关职能部门印发了《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责任书》,督促抓好“双线整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孙庆雷按照书记专题会要求,同第八轮部分被巡察单位的分管市领导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分管市领导履行好“一岗双责”,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推动分管领域抓好巡察发现问题整改。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严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党组织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做到标准严、时限严、成果严;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全面系统整治,推动问题集中“清零”;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结合起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本单位实际,本单位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将召开党组(党委、党工委)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整改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高新区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高新区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工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运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理念推动发展有差距,高新技术产业薄弱,招商引资质量不高,营商环境不够优化,抓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措施不力,与省内先进高新区差距较大;基层党建工作短板明显,部分村级党组织组织力弱化,党员队伍建设问题多发;作风建设抓而不紧,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宝山生态科技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推进旧村改造不够有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基层党建用力不足,党员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村级组织和村级财务监管缺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意识不够强,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4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淄博保税物流园区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用结合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运用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园区职能定位不理顺,综保区申报进展缓慢,对旧村改造监管不到位,老工业转型发展成效不明显,推进村集体增收不够有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规范,村级组织建设有短板,对党员管理不到位,村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而不牢,党风廉政建设层层传导压力不够,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村级财务监管不力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工商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抓主责主业力度不够大,商会建设进度缓慢,“双招双引”成效不突出,桥梁纽带作用发挥不明显;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非公党建工作进展缓慢;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工作标准不够高;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仲裁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仲裁办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工作标准不够高,在优化营商环境、大胆创新改革、保障仲裁公正公平等方面用力不足;组织建设不够扎实,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党员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仲裁员教育管理缺失;自我监督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科协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前党组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弱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创先争优和主动作为意识不强,推进主责主业力度不大,联系服务协调作用发挥不明显,科普信息化和市科技馆建设滞后;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用力不足,机关内部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存在短板,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陶琉轻纺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凝聚力欠缺,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构改革融合进度较慢,“紧盯前沿”谋发展意识不强,服务企业发展和落实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短板,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乏力;党的组织建设不够严实,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新材料新医药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抢抓机遇谋发展劲头不足,以“有解”思维引导行业发展有欠缺,用心服务企业不到位,落实市委“双招双引”决策部署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议事规则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电子信息和装备制造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武装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聚焦主责主业用力不够,机构改革后职能发挥不充分,服务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助力企业品牌建设有差距,“双招双引”工作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议事规则不严格;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新城区开发建设办公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理论指导实践有差距;新区产业发展活力不足,城市管理问题较为突出,招商引资工作存在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机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主动作为意识有欠缺,作风建设和工作落实存在一定差距;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专项检查整改任务不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事业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水利事业服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不够,学用结合有欠缺,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忽视弱化现象;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构改革融合比较缓慢,协调推进个别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存在困难;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扎实,党建制度执行不到位,党组议事决策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专项检查整改任务不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经济合作局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4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经济合作局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重视程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总支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推进主责主业不够有力,以“有解”思维推进解决单位职能弱化、业务萎缩、产业转移不理想等问题力度不大;组织建设不扎实,执行制度规定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下属单位疏于监督,落实巡视巡察整改任务不彻底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团市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不深不透,融入实际工作不到位;党组引领作用不够强,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大,青联作用发挥和“希望小学”建设等工作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党建制度落实有短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够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下属单位监管有缺失,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在抓落实、促发展方面用力不足,组织策划活动针对性不够强,助力乡村振兴实效性有欠缺,专项工作经费使用重拨付、轻监管,效益发挥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执行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25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班子进取意识弱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神不强,干部担当精神不足,精气神较差;抓落实、促改革力度欠缺,主责主业推进不力,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方面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淡漠,对市纪委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实,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机关内部管理较为松驰,资产管理体制滞后,虚耗、浪费问题长期存在,工会经费与资产监管环节存在漏洞,对帮扶资金监管缺位;党的组织建设有短板,执行党的组织制度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不严格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19年12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上轮巡察问题多数已整改到位,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思想建设不够深入,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交易平台建设及协会监管存在短板,交易管理不规范,在优化发展环境、减轻企业负担方面用力不够;执行制度规定不严格,担当作为意识有所弱化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存在弱化现象;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单位整合进展不够理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运用“有解”思维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办法不多;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和财经纪律不严格,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到位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高青县青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7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高青县青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全面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短板;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动镇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办法不多,合村并居融合效果不理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基层干部管理有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淄博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6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淄博日报社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武装不到位,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而不实;政治站位不够高,落实“党媒姓党”“政治家办报”要求有差距,遵守党的新闻宣传纪律不到位;推进报社改革发展不够有力,应对新媒体冲击缺少有效举措,融媒体推进迟缓,对提高办报质量重视不足;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传导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然存在,对市纪委巡查、市审计局审计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干休所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6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市干休所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跟进不及时,意识形态工作抓而不严;对老干部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有欠缺,发挥老干部资源优势不够;作风建设用力不足,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不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博山区八陡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6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博山区八陡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明显,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力不足,对生态环保治理、涉及民生领域问题关注不够;执行“三重一大”决策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有短板;作风建设不严实,编外用工、城建工程项目等管理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区委巡察、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4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档案馆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严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推进档案工作服务改革、服务民生及经济社会发展有差距;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内部管理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南部区域办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4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市南部区域办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严肃不认真,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抓落实不够有力,工作标准不高,推进高质量发展不深入,与区县沟通有欠缺;党的组织建设有缺失,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

2019年12月4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用力不足,发挥典型引领作用有欠缺,破解民生领域难题、扫黑除恶以及化解信访积案等工作推进力度不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行监督责任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巡察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