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邀请监督对象评议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 :  2019- 09- 04 09: 27 浏览次数 : 
       “请你评价一下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他们在监督过程中是否存在态度生硬、作风粗暴、吃拿卡要或者其他违规违纪问题……”近日,周村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翟磊带队到区人社局对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外部回访评价工作。

       与此同时,周村区纪委监委通过实地走访、发函了解等形式,分别对其他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第七轮巡察各巡察组,机关有关部室、中心开展了外部回访评价。

       开展外部评价回访是周村区坚持“刀刃向内”,严格自我监督管理的创新之举。今年4月份,周村区制定了《区纪委监委外部回访评价制度(试行)》。

       《制度》规定,回访采取日常回访和重点回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每半年邀请全区各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组驻在部门、单位,对机关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作风建设、工作态度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进行一次日常综合评价。案件查结后,邀请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对办案工作和办案人员是否违规使用审查调查和监督措施,是否侵害被调查人、证人利益,是否执行回避制度等事项进行重点回访;每轮巡察结束后邀请被巡察部门单位,对区委各巡察组巡察过程中履职尽责、作风建设、工作态度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重点回访。

       周村区将外部回访评价结果作为各巡察机构,派驻机构以及机关各部室、中心及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的重要参考,对回访意见中出现频率高的一般问题和苗头性问题,及时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提醒、警示教育,对收集到的重点问题线索及时进行调查核实,对调查属实的问题,严肃处理。

       “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我们将牢牢把握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不断构建完善内部监督、外部评价、绩效考核相结合的干部监督管理机制,着力打造‘一流素质、一流业绩、一流作风、一流形象’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周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晓燕表示。(周村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