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举办“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 :  2020- 10- 14 08: 55 浏览次数 : 

“这三堂课重点突出、各有侧重,既有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政策解读、又有短板问题剖析、还有工作方向指引,对我们既是教育也是提醒,我收获很大,接下来,我将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严格要求自己,又要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周村区大街街道党工委委员樊延伟说。

9月23日,周村区举办“廉政教育月”活动—领导班子成员专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立峰为各部门单位班子成员上专题廉政教育课,剖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存在的问题短板,明确工作要求;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崔珍和区委党校教师王丽萍分别从职务犯罪预防和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实践等方面展开宣讲。

为加强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周村区将9月份确定为“廉政教育月”,利用一个月时间,集中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洁从政专题宣讲。

“廉政教育月”活动分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部门单位班子成员,行政执法岗位人员,党建财务岗位人员和村(社区)主职干部、纪检委员5个场次,共计1300余人接受廉洁从政教育。

集中宣讲前,区纪委监委开展专题调研,梳理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权力运行特点和廉政风险易发多发部位,有针对性确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任务、职务犯罪预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解读、干部监督管理、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等8个方面重点宣讲课题,组织来自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直机关工委、区委党校等部门的宣讲员精心备课。

宣讲突出针对性,改变“大水漫灌”方式,根据受教育人员岗位特点和行使权力过程中潜在的廉政风险,每个场次专门设置2-3个宣讲课题,有针对性开展廉洁从政教育,做到有的放矢、入心入脑。(周村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