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10- 29 15: 56 浏览次数 : 

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强调

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 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


 

 10月28日,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产生更大触动、引起更强警醒,切实增强“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的意识和能力,在自警自省中砥砺初心使命,在慎初慎微中永葆清廉本色,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市委书记江敦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委副书记马晓磊,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庆雷宣读《关于今年以来我市查处的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的通报》,与会同志集体观看钟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正风肃纪、违法必究的强大震慑,提振了干群信心,净化了社会风气。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从目前情况看,仍有一些人不收敛、不收手,在置若罔闻、不以为然中越过雷池,在心存侥幸、一意孤行中滑入泥潭,在肆无忌惮、胆大妄为中掉进深渊,不仅成了“赶考”路上的“掉队者”,更沦为“赶考”队伍的“绊脚石”。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仔细算好政治、经济、家庭、荣誉、自由这“五笔账”,常念“紧箍咒”,常打“预防针”,常注“清醒剂”,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努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江敦涛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信仰,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坚守信仰信念作为终生课题,牢牢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练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筑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锤炼“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定力。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群众,坚决践行宗旨,提升境界格局,常怀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忘记“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厚植“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责任,坚决干净干事,塑造“公则不为私所惑、正则不为邪所媚”的风骨,带头躬身入局,真正拿事当事,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勤政廉政、干净担当,涵养“心底无私天地宽”的浩然正气。必须始终做到心中有敬畏,坚决遵纪守法,不断强化法纪观念,增强法纪意识,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心中有法纪、言行合法度、办事守法规,永葆“不畏人知畏己知”的廉洁操守。

 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属高等院校、市直各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