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敦涛调研纪检监察工作
发布时间 :  2020- 10- 29 16: 03 浏览次数 : 

江敦涛调研纪检监察工作,强调

突出政治定位 强化职能发挥 为淄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


 

      10月28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深入审查调查室、市委巡察组看望慰问纪检监察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政治定位,强化职能发挥,为淄博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和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庆雷参加调研。

 调研中,江敦涛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穿于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全过程,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派”“两面人”,督促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诸行动。要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紧盯“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十五大重点改革攻坚事项”等全市中心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做实监督,推动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省市委工作部署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到位。



 江敦涛强调,要围绕更好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完善主体责任“三张清单”,抓好廉政谈话、述责述廉,建立政治生态评价体系,督促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履行好监督专责,精准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对党员干部常态化管理,探索对“一把手”监督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效制度措施,最大程度教育保护干部。要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提高巡察质量,用好巡察结果,切实发挥好利剑作用。要持之以恒抓作风,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深化“三不”一体推进,严查腐败问题,保持高压震慑,倒逼干部正确对待权力、谨慎行使权力;系统总结和深入剖析典型案件,推动以案促改、堵塞漏洞、标本兼治;加强理想信念和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不想腐”的自觉。

 江敦涛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