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纪检监察干部倾心为贫困群众解难题
发布时间 :  2020- 10- 09 11: 05 浏览次数 : 

“想不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解决了难题!”9月29日,临淄区齐陵街道聂仙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大娘接过区纪委监委干部送来的600元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原来,王大娘家里种了几棵石榴树,每年秋季都要卖石榴补贴家用。可今年她因病无法外出,石榴熟了却没法卖,成了她的烦心事。区纪委监委结对帮扶干部郗俊才和刘佳走访了解情况后,就帮她在区纪委监委机关做起了推销。不到一天时间,石榴便被包购一空。

这是该区纪检监察干部帮扶结对贫困群众的一个缩影。今年,临淄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建立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的长效机制。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成立30人结对帮扶队伍,分别对齐陵街道5个村30名贫困户“一对一”结对帮扶。帮扶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生活现状、收入情况、致贫原因等,因人施策、因户施策制定帮扶计划,协调村镇为贫困户解决住房、就医等问题,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临淄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