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淄博市委第十轮巡察公告
发布时间 :  2020- 03- 16 09: 06 浏览次数 :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的通知、《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的意见》和《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实施办法》《中共淄博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等相关规定,市委决定于2020年3月下旬至6月上旬,开展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现公告如下:

一、巡察对象(共20个)

1.市政府工作部门(6个):市教育局、市审计局、市体育局、市统计局、市信访局、市扶贫办

2.人民团体(2个):市文联、市社科联

3.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1个):齐文化研究院

4.教育系统所属单位(11个):淄博第一中学、淄博第二中学、淄博第四中学、淄博第五中学、淄博第六中学、淄博第七中学、淄博第十七中学、淄博第十八中学、市教学研究室、市职工教育培训中心、淄博第十一中学

二、巡察内容

1.深化政治巡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进行政治体检,围绕“四个落实”查找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发挥巡察政治监督作用。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党组(党委)领导作用发挥情况,看落实深化改革决策部署情况,看推进主责主业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应对新冠肺炎情况等。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看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构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等。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监督检查,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机关党建和基层党建情况,看干部队伍担当作为情况等。加强对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看党组(党委)落实整改主体责任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等情况。

2.推动中心工作。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对照全会提出的十二个方面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推动淄博高质量发展,紧盯“六大赋能行动”“十二大攻坚行动”等重要工作落实情况,深入开展巡察监督,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工作本领,增强忧患意识,坚决纠正工作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决清除阻碍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绊脚石,坚定不移推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3.维护群众利益。紧紧围绕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着力发现维护群众利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开展教育系统全面巡察,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系统热点难点问题,着力发现师德师风建设、思想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后勤保障、招投标及政府采购执行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4.紧盯作风问题。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着力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情况,着力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的突出问题。着眼锤炼“淄博作风”,治庸治懒治散治慢治拖治瞒,坚决整治繁琐主义,着力发现抓落实中的“思维惯性、路径依赖”“本领恐慌、能力危机”“粗枝大叶、敷衍了事”“浮光掠影、浅尝辄止”等问题。

5.其他需要巡察的内容。

三、有关事项

具体进驻时间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各巡察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待正式进驻被巡察单位后公开。巡察期间,巡察组于工作日内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对象的监督举报,鼓励实名举报,不受理非巡察内容的信访举报。 

特此公告。                       

  

 

                       淄博市委巡察办     

                        2020年3月16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