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 03- 23 11: 46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19年12月中旬至2020年1月中旬,市委组织开展了第九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8个巡察组,采取“6+2”模式,6个巡察组对市发改委等6个涉企单位开展巡察,2个巡察组对淄川区寨里镇等8个扶贫工作重点镇开展脱贫攻坚巡察“回头看”。近日,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14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反馈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淄川、博山、高青、沂源4个区县的区县委书记、分管领导分别参加8个扶贫工作重点镇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4个区县和11个相关职能部门印发了《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责任书》,督促抓好“双线整改”;同时,向有关市领导书面通报了所分管部门单位的巡察情况,落实“一岗双责”,共同抓好巡察整改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严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做到标准严、时限严、成果严;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全面系统整治,推动问题集中“清零”;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本单位实际,本单位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将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整改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司法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够强,对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要工作推进力度不大,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不够扎实有效,对移动执法终端审批不严格、监督不到位;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机构整合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严实,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用力不足,党员教育管理有短板,律师行业队伍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对下属单位监管不到位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6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创新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欠缺,在深化“一次办好”改革、聚力“流程再造”方面仍有差距,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未完全打通,便民服务体系建设不够完善;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制度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不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共性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不够到位,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转调差距较大;挖掘传统产业优势和潜力不足,推动企业技改和“两化融合”不够,精准服务企业还有差距;单位整体工作合力构建有欠缺,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力不足,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作风建设不够严实,党组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公务接待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部分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7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主责主业整体推进落实不平衡,对违法违规占地问题整治不彻底,对已关闭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工程指导监督缺位,城市空间布局规划起点不够高,控制性详规调整不规范,林业管理工作动能欠缺,运用“有解”思维破解难题力度不足;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程序不严格、不规范,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多发,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发展改革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加快推进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分析研判经济形势、保障经济运行、主动科学谋划高质量发展思路等方面参谋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狠抓落实韧劲不强,服务企业还有差距;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活力不够,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短板,对基层党组织指导监督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够系统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有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委属单位监督管理不严格,存在违规违纪问题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3月1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不够完善,在应急管理“统”上用力不足,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存在短板,安全生产执法存在薄弱环节;对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够及时,统筹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有欠缺,服务企业意识不够强,对中介机构缺乏评价监督机制;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不深入,执行议事规则不规范,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公务接待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高青县高城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7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高青县高城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执行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有欠缺,落实差异化到户扶持等政策不到位;执行乡村振兴战略不够有力,镇域经济发展质量不高,个别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不规范;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城乡环境大整治有短板;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对部分涉农资金、项目监管不到位,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南鲁山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8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南鲁山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够有力,对扶贫涉农资金等监管使用不到位,脱贫基础不够牢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办法不多,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项目措施不够有力,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有欠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有盲点;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中庄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8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中庄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用力不足,扶持发展本地特色产业不够,对扶贫、涉农项目监管缺位,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落实不到位;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扎实,个别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问题多发;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违反财经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问题仍然存在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大张庄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8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沂源县大张庄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不够有力,部分扶贫项目资金到位不及时,管护不力;推动乡村振兴思路不够开阔,村级集体收入来源单一,城乡环境大整治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对党员干部监督缺位,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格,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川区寨里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川区寨里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不够有力,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存在短板;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软弱涣散村整治不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办法不多;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扛而不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村级财务监管不到位,对市委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有差距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川区西河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6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淄川区西河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村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足,部分扶贫项目管理运营不规范,城乡环境大整治工作落实不力;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党组织设置、党员发展不规范,基层矛盾化解不力;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扶贫项目及资金管理等问题整改成效不明显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7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博山区博山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欠缺,扶贫项目管理不到位,在扶持引导优势产业、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用力不足;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对村党组织书记管理不严格,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够有力,对市委巡察反馈的财经纪律等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博山区池上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2020年3月17日,市委第八巡察组向博山区池上镇党委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用力不足,对扶贫项目监管不力,城乡环境大整治差距较大,灾后恢复重建不及时,“三资清理”工作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基层组织设置不健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够有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对市委巡察反馈的脱贫攻坚、基层党建、财经纪律等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巡察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