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发挥派驻“探头”作用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0- 04- 10 16: 01 浏览次数 : 

“企业复工复产还有什么困难?是否做足了防控应急预案?办理审批手续方面还有哪些‘中梗阻’?支持中小微企业财税、金融、社保等保障措施是否到位?……”这是张店区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约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连串的反问。

   近日,区纪委监委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近距离、可视化、全天候监督优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分别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工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行政审批中心等13个职能部门跟进督导检查,并约谈主要负责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双促进。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复工复产业务办理效率,督促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采取“急事网办、必办约办、优先审批”的方式,方便企业和群众快捷办事需求。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全区畜禽养殖场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督促工信局成立企业复工专班和通行证办理专班,专人靠上服务、专人协调办理手续,提高服务效率。督促人社局履行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责任,主动上门联系企业19家,“返岗直通车”点对点包车39车次,接回返岗复工农民工800余人。

“企业复工复产关系经济社会发展,更关系百姓的钱袋子,聚焦职能部门单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中发挥服务保障作用,我们通过深入一线察访、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等方式落实监督检查,为疫情防控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立新说。

截止目前,张店区13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规模以下工业企业已有700余家复工复产,占比达96%。(张店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