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主动“取经”拓思路 对标学习补短板
发布时间 :  2020- 04- 21 14: 29 浏览次数 : 

“你们是如何提升问题线索成案率的?在推动廉政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有什么新举措?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监督管理方面有哪些好的制度和措施?”这是张店与淄川区纪委监委之间展开深度互动交流的情形。

近日,为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张店区纪委监委率先开展“树标对标夺标”行动,由区纪委副书记带队,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宣传部、廉政教育中心等部室到淄川区纪委监委对标学习、实地考察,重点学习了专责监督、审查调查、廉政教育、机关管理、干部队伍“五个规范化”建设先进经验,沟通了思想,探讨了业务,拓宽了视野。通过瞄准“标杆”,查找自身短板,立足争先超越,在分析对比的基础上紧密结合实际,理清工作思路,完善具体措施,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速提升、创新增效。

“这次对标学习令我深有感触、深受启发,特别是机关管理的“四个督办”机制,很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也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段岳均说。

目前,将淄川区纪委监委“五个规范化”建设经验印发至各部室、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求各自对号入座,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切实制定整改措施,明确目标方向。结合实际详细制定了《2020年对标目标和对标措施》,细化分解指标,层层压实责任。在案件查办上,严格落实办案安全责任制,细化规范工作流程;在日常监督上,推行“1+6+N”监督模式,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权力运行,实行靶向监督;在干部作风攻坚上,以“六治”为切口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关键人,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坚决打赢“攻坚战”;在落实问责上,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强化党内问责的实施办法》(试行),做到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审慎问责;在干部队伍建设上,通过“晨耕暮读”“纪法沙龙”“结对帮带”等方式,狠抓全员培训、实景化培训,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

“对标学习只是手段,关键要借鉴吸纳先进经验,做到学用结合,切实抓好学习成果的转化,取长补短,优化制度,完善机制,进一步促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区纪委副书记王宁表示。(张店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