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0- 04- 29 09: 59 浏览次数 : 

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提供坚强保证

江敦涛讲话 于海田丛锡钢尚龙江马晓磊出席


4月28日,中共淄博市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任务,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江敦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市各大班子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晓磊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庆雷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江敦涛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自觉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入推进党委巡察工作,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同时,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以坚不可摧的意志和坚如磐石的决心,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胜利。

江敦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为我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深刻理解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的基本要求,切实汲取力量、把握方向、保持定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

江敦涛强调,要突出监督的政治属性,增强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紧盯“六大赋能行动”、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和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以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执行、促进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日常监督责任,每年开展一轮全覆盖廉政谈话,高标准开展述责述廉工作,加强政治生态评价体系建设,以做细日常监督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各级党委(党组)要带头开展全面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要开展好职能监督,纪委监委要健全完善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的监督体系,协调推进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等,推动各类监督相互协调、有机贯通。要着力锤炼干部作风,坚持扶正祛邪、纠建并举、久久为功,以优良作风推动“一号改革工程”,对标学习深圳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抓好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等政策举措落地见效,用实际行动为企业和企业家保驾护航。要以“有解”思维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难、查处难、定性难的瓶颈,深入推进治理庸懒散慢拖瞒“六治”行动,以深查细究破除弊病顽疾。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落实好容错纠错和澄清保护的有关规定,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推动形成担当作为、改革攻坚的新风正气。要严实抓好廉政建设,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堵塞漏洞、健全机制强约束,认真查找财务管理、项目审批、行政执法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严格落实党务公开、政务公开、司法公开等各领域办事公开制度。要固本培元、强化警示夯根基,抓好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教育,持续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江敦涛强调,要扣紧责任链条,坚决扛牢职责、拧紧螺丝,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促进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两个责任”有机贯通、相互协调、形成合力。要旗帜鲜明保障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倾注真情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承和发扬对党绝对忠诚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在提升素质能力上下功夫,在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上作表率,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于海田指出,各级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认真抓好传达贯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市委工作要求,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市纪委委员,各区县、功能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等院校、各大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