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巡后评估 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  2020- 05- 12 11: 26 浏览次数 : 

为深入了解巡察干部纪律作风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市委巡察办认真落实“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开展巡后评估工作。

及时开展问卷调查。每轮巡察反馈后,市委巡察办专门向被巡察单位下发巡后评估通知,请被巡察单位组织部分与巡察组有工作接触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采取不记名方式填写调查问卷,重点了解巡察组工作作风情况、执行纪律情况以及其他存在问题情况等,及时掌握被巡察单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认真梳理汇总分析。调查问卷收回后,巡察办安排专人进行梳理汇总,形成巡后情况评估汇报和评价意见汇总表。今年以来,市委巡察办先后组织开展了3轮巡后评估,请62个被巡察单位1503名干部对市委第七、八、九轮巡察各巡察组进行评估,共回收调查问卷1500份,收到各单位提出的各类问题反映、意见建议13条。

强化评估结果运用。将评估情况及时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告,为领导小组掌握情况、加强队伍管理提供参考。配合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评估情况和存在问题向相关巡察组组长通报,并督促抓好整改。通过开展巡后评估,进一步促使巡察干部牢固树立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的意识,激发巡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助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