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构建“1+6+N”监督体系 提升日常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 :  2020- 05- 29 14: 05 浏览次数 : 

“请将你单位的巡察反馈问题补充完整”“您办婚礼时的用车情况和车辆来源也要填写清楚”,这是张店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兵审核驻在单位廉政档案填报情况时的一幕。

“廉政档案是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体检表’‘晴雨表’,也是今年我区推行‘1+6+N’日常监督工作机制中6项规定动作的其中一项。”张店区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人员介绍到。

日前,张店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实施方案(试行)》,构建“1+6+N”监督体系,通过以点带面、厘清边界,为各级党组织履行日常监督职责提供规范指引。“1”即推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开展约谈提醒制度。“6”即健全廉政档案、规范廉政谈话、开好廉政分析会、落实责任清单、常态化警示教育、开展廉政体检6项措施。“N”即分行业、分层级开展差异化日常监督。

“方案的出台,为各级党组织履行日常监督工作提供了抓手,进一步强化‘严在平时’‘抓在日常’的意识,区纪委监委及时跟进督导落实,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时刻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真正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孔杰表示。(张店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