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十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0- 08- 21 10: 26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4月上旬至6月上旬,市委组织开展了第十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巡察组,对市教育局等20个单位进行了巡察。7月下旬,市委各巡察组分别向20个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意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市教育系统进行了提级反馈,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庆波出席会议并对教育系统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全面反馈了巡察工作情况,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议并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反馈会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向6个相关职能部门和高新区印发了《推动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责任书》,督促抓好“双线整改”;同时,向有关市领导书面通报了所分管部门单位的巡察情况,落实“一岗双责”,共同抓好巡察整改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二是严实抓好问题整改,坚决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切实做到从严落实整改责任,从严抓好问题整改,从严落实责任追究。党组(党委)要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上率下、带头整改。要紧盯具体问题重点整改,做到标准严、时限严、成果严;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适时组织开展全面系统整治,推动问题集中“清零”;要建章立制长效整改,健全制度完善机制,持续深化巩固整改成效。三是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整改工作与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与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完全符合本单位实际,本单位对反馈的问题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将召开党组(党委)会议和专题民主生活会,切实扛起整改主体责任,聚焦突出问题,集中发力、标本兼治,确保巡察反馈的每一个问题整改到位;同时把巡察整改与本单位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增强整改实效。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决策效率不高,有些事项议而不决;运用“有解思维”破解难题不够,个别学校发展定位不清,部分历史遗留问题未及时有效解决;贯彻落实上级政策要求有差距,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落实标准班额、发展中等职业教育有欠缺;强化教育内涵发展用力不足,教育教学改革推进缓慢,教研工作质量不高,绩效考核激励作用发挥不明显,规范引导民办教育发展有欠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指导实践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对直属单位、局属学校监管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学校食堂、超市管理存在漏洞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研室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研室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战斗力不够强,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担当意识、创新精神有欠缺;教研员队伍建设薄弱,执行教研制度不严格,发挥教研职能不充分,教研氛围不浓厚,队伍活力激发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与教研工作结合不紧密,抓意识形态工作不扎实,执行党的组织制度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人员管理不严格,干部作风不够严实,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职教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职教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明显,谋事干事意识不够强,聚焦主责主业不够,职业教育教学研究不足,教研指导能力不强,破解制约职业教育发展难题的办法不多;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社区教育指导工作尚未破题;政治理论学习和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资产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自查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淄博五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淄博五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抓教育教学用力不足,教学管理工作不严格,教师队伍建设措施不够有力,教研工作氛围不浓;落实山东省规范化建设标准有差距,贫困生资助和“控辍保学”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欠缺,思想教育工作存在短板,抓“耀南中学”红色基因铸魂育人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严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学校后勤、校产管理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一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8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一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成效不明显,聚焦教师队伍建设用力不足,运用“有解思维”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步子迟缓;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不强,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有差距,工作作风不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十八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淄博十八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有解思维”树立不牢,破解学校发展难题实招硬招不多,制约学校发展问题仍较为突出;领办民校体制机制不理顺,监督管理不严格,存在问题较为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淄博二中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8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淄博二中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学校发展统筹谋划不足,解决学校发展难题、创新特色办学的办法措施不多,对历史遗留问题推进迟缓;创先争优、担当作为意识树立不牢,教师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工作作风不严实,对重大事项研究不深入,造成财政资金浪费;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抓而不严,对基建、食堂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监督有缺失,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淄博四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淄博四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精神有欠缺,紧盯教学前沿谋发展意识不够强,应对学校发展瓶颈措施不力,教师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和党的组织制度不严格,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开展警示教育不及时,对领办民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仍有发生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六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六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树标对标夺标”意识不够强、措施不够有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教师队伍建设有欠缺,激励机制不合理;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不够有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资产资金监管不严格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十一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淄博十一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思想解放不够,教育教学对标先进有差距;学校内部管理有欠缺,体制调整后的部分遗留问题解决不彻底;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机构设置、干部配备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组织建设弱化虚化,支部发挥作用有欠缺,党员教育管理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到位,好人主义导致问题频发,教师队伍管理有缺失,开展警示教育不及时,工作作风不严实,存在形式主义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淄博七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淄博七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教育教学改革要求有差距,提升教学质量不够明显;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校园安全管理存在薄弱环节;抓思想政治教育不够严实,学生德育工作有欠缺;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缺失,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到位,基层党建工作不规范,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党风廉政建设抓而不紧,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淄博十七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3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淄博十七中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教育教学制度建设不完善、管理工作不精细,艺术教育开展面临师资瓶颈,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乏力;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有欠缺,议事决策程序执行不规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对民办学校管理不规范,存在问题较为突出,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对上级监督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审计监督作用发挥不到位,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有差距,“事争一流、唯旗是夺”意识有欠缺;审计工作质效不高,部分审计报告质量不高,审计转型发展效果不够好,推动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工作有差距;对区县审计机关指导督促不够有力,对个别历史遗留问题破解办法不多;政治学习和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存在材料抄袭现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有欠缺,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时有发生,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齐文化研究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齐文化研究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市委“十二大攻坚行动”不够有力,齐文化赋能新发展作用不够明显;参谋助手作用发挥有欠缺,齐文化研究成果少,宣传推介力度不够;齐文化经济价值挖掘不足,产学研商结合层次不够高,助推齐文化产业转化力度不够;政治理论学用结合不紧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信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信访工作标准不够高,对基层情况掌握不够全面,“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有差距;对矛盾源头的预防、化解用力不足,网上信访工作力度欠缺,解决信访重点问题措施不够有力;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短板,公务接待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1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社科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社科界“思想库”和市委市政府“智囊团”作用发挥不足,服务全市中心工作不充分;社科普及活动与群众联系不够紧密,社科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有短板;抓意识形态工作用力不足,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对原直属学会党建工作指导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扶贫办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上级精准脱贫的部署要求有差距,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发挥全市脱贫攻坚牵头抓总、参谋助手作用不够到位,协调机制不健全,扶贫项目指导监管不到位,距离市委“事争一流”要求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短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到位;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有欠缺,公务接待不够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2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文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深化改革推进力度不够大,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等核心职能履行不充分;用新思想指导实践不够深入,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足,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队伍建设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对巡视巡察及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统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凝聚力向心力不强,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局属事业单位领导指导不力,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短板;对数据宏观把控能力不强,有的统计结果未能精准反映经济发展趋势,部分专项统计指标不够准确;统计调查信息化、科学化水平不高,应用平台建设推进缓慢;统计条例修订不及时,履行依法监督职责不到位;机关党建工作标准不够高,党内政治生活、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经纪律问题较为突出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2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体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体育事业发展不平衡,群众体育、体育产业、体育文化和宣传工作等领域不同程度存在短板;对“世界足球起源地”品牌建设协同谋划推进不足,对职业足球俱乐部关注培育不够,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服务组织机构不健全,体育产业发展政策供给不够,青少年体育组织管理松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执行公务接待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等。

 (市委巡察办)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