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用身边事警醒身边人
发布时间 :  2020- 09- 11 15: 30 浏览次数 : 

“李书记的讲课事例鲜活,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多为群众干实事、干正事,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一名村书记听完课后感慨道。

8月26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红军为全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27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围绕“严守六大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廉洁纪律要求”等内容为全区广大村(社区)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警示教育课。

博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通过开展“一季一堂廉政课”和“廉洁微课堂”等活动,将村级党员干部纳入廉政教育主体。镇街党(工)委每季度由领导班子成员轮流主讲廉政课,范围包括村(社区)两委成员、村级报账员等,采用“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的方式,讲解最新的党纪法规,通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广大基层干部守纪律、懂规矩,筑牢思想防线。“廉洁微课堂”采取谈心谈话、警示提醒等多种教育形式,一事一议,聚焦关键问题,在红脸出汗中抓早抓小、治于初萌,筑牢基层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警示教育片观看范围扩大至全区288个村级党组织。今年以来,下发村(社区)违纪违法案件“一案三跟进”警示教育活动清单137件,曝光4起村(社区)主职干部典型违规违纪问题,坚持案件发生在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延伸至基层“神经末梢”。(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