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提醒+监督”确保节俭廉洁过双节
发布时间 :  2020- 09- 29 13: 56 浏览次数 : 

打好节日提醒组合拳

“身正邀明月,清廉庆佳节。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提醒您:中秋、国庆佳节到,党纪国法记心中,‘四风’顽疾切莫染,纪律‘红线’要坚守,廉洁自律作表率,风清气正迎双节。”近日,一条廉洁过节提醒短信发到了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手机上。

每到重要节点,淄博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都会重申党风廉政建设纪律要求,通过微信、网络媒体等途径发布通报、公布举报方式、推送手机提醒短信、推送微信提醒小视频,立足“治未病”,早部署、早提醒、早警示,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

近日,高新区纪工委又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工作的通知》,提醒全区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要自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坚决严明纪律规定

要求各部门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通过召开警示教育会、组织专题学习等形式,打招呼、提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党风党纪和廉洁纪律教育,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良好社会风尚,增加正能量;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公款吃喝等活动;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送的月饼、土特产品等各种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红包;严禁违规滥发津贴、补贴和奖金等;严禁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借用或租用管理服务对象或单位的车辆;严禁公款旅游或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利用内部食堂、“一桌餐”等隐秘场所搞奢靡享受、搞吃喝玩乐;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和借机敛财,或铺张浪费举办大型宴席;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以及向管理服务对象摊派费用;严禁违规参与各类“不良的文化圈”“酒局圈”。

强化精准执纪问责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畅通群众监督举报渠道,紧盯重点部门、重点场所、重点问题,开展多种形式的监督检查和查访工作,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违反制度规定踩“红线”“闯雷区”的顶风违纪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查处的违规违纪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加大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同时,加强工作结合,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对节约粮食、制止浪费的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节约理念,倡导“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