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3起“中梗阻”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  2021- 03- 01 18: 17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为坚决纠治“中梗阻”顽疾,强化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近日,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中梗阻”典型问题,分别是:

1.市住建局原二级主任科员刘峰滥用考评职权吃拿卡要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刘峰负责承办市委、市政府“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建设要率先突破”有关考评事项时,利用职务便利,吃拿卡要、借机敛财,其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并涉嫌职务犯罪,2020年12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与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胡国胜失职失责、搁置拖延工作事项问题。2019年9月,胡国胜任高新区违法建设治理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期间,对部门函告、领导交办的房地产项目涉嫌违法建设行为,既不请示汇报,也不调查核实,擅自搁置十三个月,致使违法建设行为未及时查处纠正,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胡国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张店区市政服务中心设施管理科科长刘艳丽对待群众投诉事项推诿扯皮问题。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张店区市政服务中心先后9次收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转办“市民反映某路段塌陷问题”投诉件。刘艳丽作为承办科室负责人,明知该路段已确定由张店区养护(未办理交接手续)、财政部门已拨付资金,既不主动沟通汇报,也不到现场核实,以“该路段未交我单位管辖”、“问题路段不清、无法查找”为由多次回退、拒不承办,导致塌陷问题长期得不到解决,引发市民反复投诉,被《问政山东》栏目曝光,造成不良影响。2020年12月,刘艳丽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3起典型问题,有的眼里没有事,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事项漠然视之、无动于衷、束之高阁,不作为、慢作为;有的拿事不当事,消极应付群众诉求,推脱时“头头是道”,解决时不见行动;有的把公权力当成自留地,居关设卡、暗箱操作、吃拿卡要,搞权力寻租,扭曲价值导向,损害公平正义。这些问题都是“中梗阻”的典型表现,严重影响决策落实、工作推进,损害党委政府公信力,侵蚀人民群众获得感,必须从严查处整治。

通报强调,市委、市政府确定今年为“落实突破年”。让抓落实、求突破成为全市发展最强音,必须旗帜鲜明、大力整治“中梗阻”问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反躬自省,坚决摒弃“鸵鸟”心态、“狐狸”行径、“泥鳅”作风,真正点燃“争”的激情,坚定“拼”的意志,强化“闯”的意识,保持“快”的状态,塑造“优”的环境,进一步树牢有解思维,做到躬身入局,真正履职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督促党员干部聚焦“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找准找实责任链条上的断点、落地落实中的堵点、服务群众时的盲点,建立完善工作落实督查问责机制,用实招、出重拳,打通梗阻症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通运用监督手段,对推诿扯皮、懒政怠政、吃拿卡要,工作落实打折扣、搞变通等“中梗阻”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着力强化警示震慑,为全市上下聚力抓落实、求突破提供坚强保证。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