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编印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
发布时间 :  2021- 05- 14 14: 25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读本中选取的案例都是发生在高校的,与我们很贴近,看了之后很受震撼和警示,我一定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后勤处处长管清武说道。

为做实同级同类警示教育,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近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纪委从近年来发生在高校领域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相关案件中精心选取30起典型案例,编印《高校违纪违法警示案例选》,作为全校党员干部警示教育读本,以案说纪、以案说理,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守底线。

《案例选》紧贴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实际,从师德师风、学术科研、廉洁纪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工作不力被问责等6个方面进行分类汇总编印,并配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相关党规法条解读,让党员干部对照案例学习党规党纪,根据党规党纪深入了解典型案例的严重危害性,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目前,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纪委已将200册读本发放到全校各系处室党员干部手中,并组织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努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