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轻工职业学院:扎实开展“中梗阻”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 :  2021- 06- 02 11: 51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工作主动性不足,态度冷漠;职责定位不准,履职尽责不够;工作一拖再拖,进展缓慢问题……”近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部分职能部门收到了来自学校纪委的一份问题反馈单。这一连串的“不足、不够、不好”,让部门负责人纷纷“红了脸冒了汗”。

今年以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将整治“中梗阻”问题作为全校作风建设的重点,通过查、治、改三步走,着力破解阻碍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梗点”“堵点”。

为精准查找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召开整治“中梗阻”问题动员会,校纪委向全校党员干部、师生代表发放征求问题卡136份,共征集服务意识、执行效率、思路创新、责任担当、作风建设等8个方面98条问题;除了组织“别人提”,校纪委还列出“中梗阻”问题表现清单,督促各部门单位和党员干部“自己找”问题。

校纪委对征集到和查摆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逐一向涉及部门进行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对于问题反映集中的部门,校纪委书记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专题廉政谈话,要求提高思想认识,深入查找问题根源,高质量整改落实。

校纪委将监督贯穿整治工作全过程,督促部门建立问题清单和措施清单,重点加强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各部门共整改问题51个、优化工作流程10项、完善管理制度27条,推动工作效率大幅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