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 11- 07 18: 22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2年6月下旬至8月下旬,市委巡察组对18个市直部门和高青县4个沿黄镇(街道)进行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对区县生态环境和水利部门提级巡察。10月20日至11月4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市领导宋振波、李新胜、毕红卫、李俊杰、沙向东分别出席有关部门巡察反馈会,并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7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齐文化教育工作不够扎实,齐文化研学基地监督管理有短板;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充分,部分教育资源项目推动迟缓,济淄一体化教育合作形式单一;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程度不深入,指导职业院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到位,督促校企办学双主体作用发挥有欠缺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欠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到位;实施“四强”产业攀登计划力度不够大,推动工业企业绿色发展力度不足,统筹化工园区产业布局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党组织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指导行业企业党建不够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水利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有短板,水旱灾害防御主体责任扛得不牢,水资源监管保障不力,水利项目运作效果不理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监管不严;党建引领作用不充分,干部队伍建设还有短板等。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有力,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有短板,自然灾害灾情会商评估制度不完善,智慧应急平台建设推进缓慢;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建设用力不足,应急物资采购、管理不够规范,物资管理信息化工作不够完善,储备、调拨效率不高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工委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芦湖街道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重视不够,构筑黄河安澜屏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有短板;招商引资力度较弱,文旅融合发展步伐不够快,推动乡村振兴和半城半乡协同发展不够有力;管党治党存在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不够扎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青城镇党委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青城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到位,构筑沿黄稳固防线、保护弘扬黄河文化有欠缺;依托黄河重大国家战略高质量发展破题不够,对乡村振兴、村居融合等工作谋划不足;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扛而不牢,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常家镇党委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常家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学习不够全面深入,新税源培育力度不大,文旅产业整体水平不高,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有差距;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主动性不强,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部分问题整改落实不彻底等。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黑里寨镇党委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高青县黑里寨镇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到位,争先进位意识不强;打造黄河安澜稳固防线有差距,统筹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效果不理想;助推黑牛产业发展不够有力,利用有解思维破解发展难题有欠缺;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力,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推动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够有力;推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欠缺,协调解决房地产领域问题用力不足;提升住建领域城乡污染治理效果不明显;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到位;系统监管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黄河流域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生态保护措施不够有力;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成效不够显著,乡村振兴工作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欠缺,作风建设不扎实,对巡察检查等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大数据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大数据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推进数字政府、打造智慧城市用力不足,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不够有力;推动数据资源整合、防范数据安全风险有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扎实,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财政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财政政策工具运用不够充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护航经济用力不足;提升财政管理效能有差距,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不到位;管党治党压力传导不足,内部管理不够严格;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8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落实人才新政力度不大,推动人力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欠缺;稳就业保就业措施不够精准,推动公共服务、增强社会保障综合能力等工作不够有力;作风建设不够扎实,部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够彻底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有力;履行市生态环境委员会办公室职责不到位,沿黄区域水体生态保护修复抓得不够严实,推进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成效不明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对区县分局压力传导不足,干部队伍作风不够严实等。

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商务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深入;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培育不足,外资外贸量稳提质有差距,电子商务和会展经济发展效果不佳;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体制机制不够理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有力,内控机制不够健全,对巡察、审计指出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要求不够及时深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发挥不够充分;项目策划争取和推进落实不力,与沿黄城市交流合作渠道偏窄,推动新型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资源集约节约利用和生态保护工作不够扎实;作风建设存在短板,对部分问题整改成果巩固提升不到位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科学技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深入,抢抓科技发展机遇不够主动,引导企业加强研发投入不够有力,服务创新创业、校城融合不深入,发挥科技助推乡村振兴职责不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欠缺,内部管理不够规范,工作作风不够严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1月1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学习贯彻不够深入,统筹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有差距,公路、铁路、水路等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作进展缓慢;推动交通运输结构调整不够有力,未有效构建“多式联运”格局;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够强等。

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7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市物流产业发展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学习和谋划不够深入,发挥融入黄河流域物流运作体系牵头作用不到位;对物流企业政策支持、业务指导有差距,破解全市物流产业发展难点、堵点力度欠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6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到位,耕地保护监管不力,推动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存在差距;统筹推进生态保护修复不够有力,城市系统规划和执行监管有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而不牢,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部分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8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深入,黄河文化资源开发利用不够,重要节会活动创新不足,沿黄区域文物保护存在短板;服务群众措施不多,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力度偏弱;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够严格,基层组织建设不够规范等。

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项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5日,市委第六巡察组向市城市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够有力,城市防汛风险意识不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牵头责任落实不到位,城管运行管理服务平台作用未能有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管理有缺失,工作作风不够严实,部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等。

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各区县反馈水利和生态环境部门提级巡察情况。2022年10月24日至11月4日,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各区县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黄河重大国家战略不及时、不到位;构筑黄河安澜屏障不够有力,水资源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城乡水资源调配体系不够优化;生态环境治理和监管成效不明显,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存在短板;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力等。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