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用活“本土教材” 上好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必修课
发布时间 :  2022- 04- 16 19: 32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隔壁科长大老王,家住广场新楼房,平常就爱喝点酒,一顿不喝馋的慌,这领导没少对他讲,安全二字要牢记心房……”伴随着根据本地真实案例改编的京东大鼓《隔壁老王》的紧密鼓点,沂源县纪委监委在淄博市纪委监委的指导下、联合多部门开展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警示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中,针对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中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问题,采取发布《酒驾的代价您知道吗》警示动漫片、张贴警示漫画、编发案件通报、开设“廉政课堂”、开展主题党日的形式,广维度、多层次开展警示宣传,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示警,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公职人员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法治观念,从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

“这京东大鼓的内容朗朗上口,一听就懂,听了就能记住,特别接地气!”“看了动漫才知道原来这酒驾醉驾的代价这么大,以后可千万不能喝了酒再开车上路,摩托车都不行!”在沂源县南麻街道重喜官庄村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上,村干部和党员们对于京东大鼓+警示动漫的新奇组合耳目一新,纷纷点赞。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联合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工委,督促各级党组织结合各党支部每月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收听收看“警示动漫”和京东大鼓《隔壁老王》,集体学习违纪案件通报,并讨论剖析相关案件。

截至目前,警示教育动漫已在县电视台和有大屏幕的公共场所播发,浏览量达3万人次。警示漫画已在650多个部门、单位及村居醒目位置张贴。近期,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违规违纪违法突出问题专项行动,通报曝光一批党员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案件;此外,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开设“沂源红”巾帼沂源宣讲团“流动课堂”,将组织进社区、进家庭的酒驾醉驾问题专题宣讲。(沂源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