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 :  2022- 06- 02 20: 18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 

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分别是:

1. 原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正县级干部肖永刚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9年,肖永刚在担任鲁中机动车驾驶员教考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期间,违规向下属企业4名工作人员发放奖金补贴,共计14.38万元。肖永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桓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查玉国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4年至2020年,查玉国多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加油卡等礼品礼金,价值共计11.89万元。查玉国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3. 高青县城市管理服务中心原副科级干部尹承勇以公务名义变相旅游并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承担旅游费用、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8年,尹承勇以考察为名,赴贵州黄果树瀑布、遵义会议遗址等地旅游,并安排管理服务对象承担旅游费用。2019年春节前,尹承勇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索要高档酒水1箱。尹承勇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被司法机关依法判处刑罚。

4. 文昌湖省级旅游度假区地方事业局原局长、一级主任科员谭明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19年至2021年,谭明文多次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价值共计1.2万余元。2021年,谭明文2次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谭明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4起典型问题,既有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也有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具体情形虽有不同,实则都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祟,暴露出高压态势下仍有个别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置若罔闻、顶风违纪,必须严肃查处、决不姑息。

2022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第十个年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十年磨一剑”,必须长期坚持、不断前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四风”问题往往是丧失原则、违纪破法的肇始,自觉严守纪律规矩,不逾纪法底线,慎小事、拘小节,带头反对特权、弘扬新风正气。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牢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把对党员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惩处有机结合起来,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违规发放津贴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顽瘴痼疾反复敲打,对转嫁费用、变相旅游等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对风腐一体、风腐交织等突出问题重拳出击,持续释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铁规矩、硬杠杠,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以作风建设新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