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区:廉洁“一米线” “码”上送清风
发布时间 :  2022- 06- 09 08: 57 来源 :  淄博日报 浏览次数 :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当下,定期核酸检测以及扫描场所码,已经成为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近日,在博山区政务服务中心、各核酸检测点、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等地,防疫“一米线”以及场所码已悄然换装,由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政版”场所码以及安全检测间隔线,变成了一道道“廉洁文化风景线”,在方便市民有序排队的同时,实现了防疫安全与廉洁文化宣传两不误,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

“疫情防控不放松,廉洁自律记心中”“守好防疫一米线,遵纪守法有底线”“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廉洁自律、时时牢记”……一条条朗朗上口的标语让防疫“一米线”不再是一条简单的黄色警戒线,一幅幅幽默诙谐的廉政漫画让场所码不再是单纯的二维码。廉洁“一米线” ,“码”上送清风,博山区纪委监委用最直观、便捷的方式增添廉洁教育的功效,寓教于乐、寓教于心,让廉洁文化真正来到百姓身边、走进千家万户。

“以前等待做核酸总是在玩手机,很无聊。现在看到地上的一条条廉洁标语,除了能增长知识,还能起到一个很好的警示作用,警示大家不管干什么都要廉洁自律。”正在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王先生说。

“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洁场所码,不仅方便了办事的老百姓扫码进入,上面的廉政标语还提醒我们大厅的工作人员,时时刻刻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进一步营造了政务服务大厅廉洁高效的办事氛围。”区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房晓晨说。

“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挖掘更多‘清廉’因子,拓展廉洁文化建设新空间,努力让廉洁文化更加‘生动活泼’,使‘崇廉尚洁’的清风浸润山城,推动形成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良好风气。”博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博山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