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源县:靶向监督护航高品质民生
发布时间 :  2022- 07- 25 10: 16 来源 :  淄博日报 浏览次数 : 

“暑假期间要坚持专项整治不停歇,不能因为学生离校,食堂管理就可以放松。”7月18日,沂源县中小学配餐食堂管理专项整治小组走进学校实地检查,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永财和校方责任人面对面传导压力,“夏季高温潮湿易生蚊虫,必须保证食堂卫生消毒、杀菌不间断。”

围绕高品质民生建设,今年4月份以来,沂源县纪委监委坚持纠歪风、树新风并举,从群众最关心的吃、住问题入手,同步开展中小学配餐食堂管理、不动产登记办证、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努力以优良作风为保障,让孩子们吃得安心,让群众住得顺心、日子越过越舒心。

在中小学配餐食堂管理专项整治中,县纪委监委联合教体、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既深入一线集中察访,仔细排查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又嵌入监督部门执法,通过“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督促从严落实监管责任、全力推动问题纠治。同时,紧盯食堂发包、资金管理、物资采购、账目收支等关键环节,深挖细查潜在的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作风问题,推动各方持续强化食品安全和廉洁自律底线思维,让“干干净净、清清爽爽”的良好风气,贯穿学校食堂运营监管各环节、全过程。

群众的吃住行,桩桩都是大事。针对群众反映的不动产登记办证难问题,沂源县纪委监委实施贴身监督,要求职能部门建立问题台账,找准症结堵点,明确解决措施和完成时限。“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刻不容缓,解决深层次的体制机制问题更是关键”,县监委委员李庆寅说,“紧盯责任履行、制度落实、权力行使流程,深究细查是否存在为官不为、人为设卡、公权私用问题,进而完善制度、堵塞漏洞、深化改革,才能有效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专项整治中,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持续优化工作作风,强化“一网通办”窗口服务效能,创新设立法治工作室,向群众提供“专家”服务,累计化解群众反映问题53个,办结率达到98%。

作为高品质民生建设的重要内容,沂源县纪委监委同步开展物业管理领域专项整治,将承担物业管理职责的职能部门、街道社区全部纳入工作专班,按照“责任清单化、清单时效化”要求,确定保洁保绿、秩序维护、“红色物业”建设等12个方面整治内容,推动各方知责明责、履责尽责。“群众关注什么、反映什么,我们就集中整治什么”,专项整治小组组长耿华生说,“我们将坚决整治物业管理领域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努力构建职责明确、服务优良、管理高效、群众满意的物业管理新风尚。”(沂源县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