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定制手机视频彩铃 打造“指尖上的廉洁提醒”
发布时间 :  2022- 09- 14 11: 27 浏览次数 : 

“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齐心共建公廉周村……”近日,区市场监管局的干部张琰琰发现,在拨打局里一名领导电话时,手机上会播放一则廉洁提醒短视频。

该短视频画面围绕“齐心共建公廉周村”主题,在周村传统文化、地标性建筑、民俗中融入廉洁文化元素,生动活泼、短小精炼。这款区纪委监委制作的廉洁视频彩铃,已为区大班子领导和全区1000余名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开通,拨打者在待机时可以观看到廉洁提醒短视频,让手机屏幕变成廉洁宣传教育的载体。

这是区纪委监委拓展廉洁文化阵地的一项创新措施。“开通廉洁视频彩铃,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之中,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手机彩铃开展廉洁教育宣传,具有受众面广、针对性强、便捷易传播易接受的优势,既可以让拨打者受到提醒教育,也可以增强其主动监督的意识。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区纪委监委出台《关于培育“清风古城·公廉周村”品牌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入挖掘梳理全区廉洁文化资源,分层分类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在社会层面,积极打造周村大街古商城、马耀南故居等示范点,建设廉洁文化主题公园,推出“廉洁端午”系列海报;在党员干部层面,发放“廉洁周村”口袋书,开展与新任职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开展各类廉政宣讲30余场次,组织观看拍摄的两部警示教育片60余场次;在领导干部层面,召开两次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开展廉洁从家出发系列活动,持续传递“清正廉洁”正能量,以高质量的廉政宣教工作持续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指尖上的廉洁提醒’只是廉洁文化传播的一种形式。”周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廉洁文化建设,形成全覆盖无死角的传播体系,让清风劲吹,廉韵常在,形成崇廉尚廉的社会风尚。”(周村区纪委监委)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