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县:建立健全部门“廉政档案” 夯实派驻监督基础
发布时间 :  2023- 02- 28 16: 40 浏览次数 : 

建立健全廉政档案,是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的基础性工作。日前,高青县纪委监委在用好干部廉政档案基础上,以“一部门一档案”的形式,由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驻在部门“廉政档案”,全面摸清摸准摸实底数,为各部门单位精准“画像”。

“我们既对驻在部门全体工作人员的基本信息、分工职责、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进行采集,又将单位公车购买、公款使用等情况纳入动态管理,找准“个性”、掌握“全貌”,让派驻监督更加科学有效。”高青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锐表示。

在建立部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高青县纪委监委紧盯廉政风险点,会同组织、财政、审计、公安等职能部门,利用相关技术平台,精准比对数据,及时完善更新,进一步拓展部门“廉政档案”的广度、深度和准确度。

“部门‘廉政档案’有助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全面准确地掌握实际情况,让日常监督有的放矢。”高青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把部门“廉政档案”积极运用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探索运用“大数据”综合分析研判部门政治生态状况和廉政风险点,让部门“廉政档案”真正“活”起来。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