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进行集中反馈
发布时间 :  2023- 03- 22 14: 07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根据市委部署,2022年11月中旬至2023年1月中旬,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对市国资委、7个市属国有企业党组织常规巡察,对3个镇党委提级巡察。3月20日,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书记马晓磊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时的讲话精神,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铁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振东主持会议。

巡察反馈指出,被巡察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管党治党意识总体提升,改革发展取得一定成效,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改善民生作出了积极贡献,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巡察国有企业发现,有的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差距较大,推进主营业务发展不到位,服务企业保障民生存在短板;有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实,管党治党宽松软,企业内部管理不严格;有的推动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不到位,党建引领作用未有效发挥。巡察镇发现,有的统筹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力度不够大;有的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成效不明显,村集体发展后劲不足;有的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不扎实,对辖区内重点领域违法行为监督不力;有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抓得不实,农村“三资”管理、纠治“四风”等方面存在差距。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把高质高效推进巡察整改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抓手,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和整改,主动认领、严实整改,紧盯关键、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党的全面领导,深化国企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个环节;紧盯资产保值增值,强化风险管控,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推动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紧盯服务保障民生,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扎实履行社会责任,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民生问题,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紧盯深化国企改革,完善企业治理体系,积极推动内涵集约发展,全面增强国企活力和效率。要树立有解思维,积极担当作为,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实际行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

巡察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整改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做到责任逐项明确、措施逐条细化。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整改直接部署协调、定期研究推进、持续传导压力,把整改责任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传导给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负责人,督促抓好问题整改。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把巡察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及时跟进监督,推动问题全面整改、真改实改,对落实巡察整改要求不力的,予以严肃通报问责,切实提升巡察整改质效。

根据工作安排,市委巡察组将向11个被巡察党组织进行“一对一”反馈。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