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2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 03- 07 14: 41 来源 :  淄博市纪委监委网站 浏览次数 : 

3月3日,十三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2次会议,听取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褚振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5个市委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对1个市直部门、7个国有企业开展常规巡察,以及配合省委巡视对3个镇开展提级巡察情况,领导小组成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对各巡察组工作进行质效评价。

会议认为,十三届市委第二轮巡察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市委启动的首轮巡察,巡察期间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各巡察组积极克服疫情影响,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务实担当的责任意识,在规定时限内完成了巡察任务,发现了一些很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同时指出,各巡察组在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深挖主责主业、提高发现问题质量等方面还有一定差距,需要进一步改进提升。

会议强调,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巡察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以务实管用的举措不断推动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要聚焦政治属性,紧盯中心大局,始终紧扣上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始终紧扣服务市委决策开展监督,始终紧扣政治责任开展监督。要聚焦精准监督,强化析因归责,要深刻剖析原因,精准归结责任,实事求是定性。要聚焦巡察质效,加强协作配合,要强化组办之间的协作配合,强化与部门之间的贯通融合,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